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【開箱】浮世繪片(歌川廣重+葛飾北斎)


一樣是從亞馬遜訂的Dover,非常之神速。
歌川廣重先生跟葛飾北斎先生的作品,前者很有名的作品是江戶名勝百景、東海道五十三驛站;後者的代表作則是富嶽三十六景……我超愛他們兩個的真的,尤其是葛飾的鬼怪畫。
我對浮世繪的喜愛已經到了有點偏執的地步了,那種飽和的顏色跟扭曲的姿態給我一種糜爛暈眩的感覺,非常吸引人。

比較可惜有一點是這兩本都留了白邊而且上了亮膜,少浮世繪那種風霜的、傳統的質感,如果可以用滿版的美術紙去表現我想會更好。



首先先來看連魯迅也很愛的葛飾北斎這本。
我很喜歡他的動物畫,姿態非常漂亮生動。





《神奈川沖浪裏》跟《凱風快晴》(赤富士)


鬼怪畫,這幅是《小幡小平次》。


我真的超愛這本的^Q^
完全捨不得寄。


接著是歌川廣重的作品。
我之前還買了他的畫冊,超級無敵美(崩)
可是這本裡選的作品都不是讓我特別有FU的,風景居多……歌川廣重的花花草草畫得超棒啊你幹麻不選!!!!!!!




他們太漂亮了我捨不得拿出來交換,一整套收在那裡讓我每天看著發花痴,除了明信片跟畫冊之外我還收了日本郵便出的相關郵票,八月份又會有第二套。(第一套是去年八月出版)
快來人也去買這兩套然後跟我整套同片交換啊!!!!



底下隨機放一下兩位名家的作品: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